披风

2020级 大四||编导专业||南京

“你的愧疚感才是在浪费时间。”

我们是丰富的生活载体

鼓起勇气去经历吧
生活会告诉你成长的答案

×期待 虚度 怀念×

I NEED MY SPACE
*个人冗杂情感记录空间
偶尔SA
不记录的日子里大概是现充了

疫情封校下寻一张自习书桌如何艰难

原来最喜欢待的二楼自习室网课期间也关了

宿舍书桌早已不予考虑 图书室也没有空座位 

大自习室有没有电源 且上网课需要开麦回答问题 教室里人太多的话又会很突兀 

前几天找了个四楼考研自习室蹭座,那里面倒是只有两个人,但他们是情侣...就emmm我还是搬出来吧 

昨天和楼管阿姨询问可以是否可以多开一间自习室,所幸阿姨人都很好,给我在隔壁开了一间。

今天是洪阿姨值班,我和她都蛮担心原来的自习室会被查到(毕竟疫情期间也不应该开),阿姨就给我换了个五楼没人的考研自习室,帮我擦了桌子并悄悄把钥匙给了我,真好啊大家都。好歹也算是能有个固定座位了,我真的要对疫情叹无数口气。

还是去惯常去的超市买饼干和水,熟识的收银阿姨结账时送了我个小礼物,一个避疫小香囊。我道谢过后走在路上有点想哭的冲动,就在想今天发生的事是不是都太好了,我真的配得上这么好的事、遇见很好的人吗。又想起来之前去染头发,做完后到校已经很晚了。在路上时宿管阿姨给我打了个电话,我说明缘由后说慢慢来不急。跑到宿舍门口时我再次致歉,阿姨眯着眼穿着睡衣一边在花名册上打勾一边对我说:没事没事你再晚回来阿姨都等你😭天啊我真的要流眼泪了😭 都是好善良好好的阿姨们 还有几位保安大叔 管理剧场的老师...我甚至不知道他们有的人的姓名,他们也只知道这个学生每次都在自习室蛮晚回寝室、每次都会来超市拿一款固定的饼干、每次都去保安室借剪刀拆快递。我也只是每次遇见时都和他们打招呼,大家都笑眯眯的,建立起了小小却温暖的联系。

在小校区里有利有弊,但我还是很庆幸能在这里,遇到和洪阿姨一样的人们。我好喜欢他们,或者可以说,他们教会了我如何更温暖和气地对待陌生人,教会我和陌生人打招呼是一件愉悦的事,得到回应会更开心。

对我这种自省过头的性子来说,我连快乐都不敢表现得太彻底,大声地和别人说,你看,学校里这些人我都认得!他们也认得我哦。但也不想让这些温暖的小事闪过,于是记录一下。

感恩感恩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披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